喜欢的话就坚持吧。

【王黄】他的余生再也没有北方

失恋了 割腿肉自我安慰 想不出来题目 抄的歌词


王杰希和黄少天说分手的时候,黄少天正在KTV里因为喻文州大爆手速给他点的一首《冰雨》扯着嗓子嚷嚷队长心脏,手机屏幕亮起来,微信提示了一条新消息,他切了歌把话筒递给卢瀚文,坐到角落上去了。

 

“分手吧。”

 

屏幕上短短三个字黄少天看了好几遍,这是他人生中少有的说不出话的时候。“大眼你说什么这种玩笑不能乱开你有本事再说一次?”“我好像喜欢上别人了。”“哦好。”删除好友,并从对方的好友列表删除。黄少天的手速自是不必说的,他没有给王杰希再多说一句话的机会。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见他坐那儿半天没动,起身走到他身边坐下。“我和王杰希分手了。”黄少天弯着眼睛,笑眯眯地说道。

 

黄少天从夏休期前的聚会上提前退场了,离开KTV之前喻文州问起是不是开玩笑的,他认为就说这么两句分手也太快了些,被问的人表情有点无奈,摇了摇头。黄少天知道王杰希没有在开玩笑,在说分手之前他在喋喋不休地抱怨最近男朋友总是不理他,甚至嘲讽他拿了冠军就不要爱人了,他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结果flag立得太准,一下就言灵了。

 

这一年的夏天对黄少天来说,结束了两次,第一次是总决赛败给微草,第二次是和王杰希分手。

 

但是分手也不是那么干脆,黄少天着手处理他们之间的各种好友关系,同时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利用各种APP上的好友关系和王杰希说话。在支付宝上问过他自己还欠不欠对方钱,在淘宝上跟他说自己给他买了一箱子车厘子顺丰到付记得签收,在微博上跟他说为了免得粉丝掐架记得别取关,王杰希看着他发来的一条条消息心情很是复杂。

 

黄少天和王杰希第一次相遇是在第二赛季,两个人在观众席相遇,准确地说是三个人相遇,因为在场的还有喻文州。微草蓝雨就像霸图嘉世,虽说场上对手场下朋友,年少的黄少天还是一副剑拔弩张的样子,像只刚出笼的小狮子,倒是喻文州一边拉着他一边和王杰希互换了联系方式。后来黄少天还是加王杰希为好友了,两个人看上去不是一个频道的,却在周末没有训练的时候聊了个通宵,两个人确定关系是在王杰希出道半年后。那是个冬天,刚过了年,蓝雨要去B市和微草打表演赛,为半年后即将出道的黄少天、喻文州还有郑轩预热。

 

“大眼大眼作为地主你一定要来机场接我呀!”

“我会去接你的,放心。”

 

不是你们,是你。

 

晚上打完表演赛,王杰希表示要请蓝雨的大家吃夜宵,蓝雨全员都打了个寒颤,一个个都表示天气这么冷还是不要出门了,下次总有机会吃饭的。只有黄少天一个人一边哆嗦着一边嚷嚷着要吃,即使是对方的鸿门宴也不能怂,男人就是要干。

 

结果那天晚上黄少天是被干的那一个。

 

第二天早上喻文州给黄少天打电话,问他在哪儿,再不走要赶不上飞机了,结果接电话的人是王杰希,他摸了摸黄少天后脑勺翘起的发尾,语气温和地说:“喻队不然你们先回吧,少天还在睡,回头直接改签机票吧。”喻文州识趣地挂了电话,带着大家回G市去了。王杰希将手机放到一边,摸了摸黄少天的脖子,钻进被子里抱着他又睡了一觉。

 

第四赛季黄少天终于出道,从第一场比赛的锋芒毕露到之后撞到新秀墙的困顿,这些王杰希都看在眼里,陪在黄少天手机的另一端。异地恋嘛,苦。难得见面往往是两队比赛的时候,不是你赢就是我赢,私下见了面都不大谈及比赛的事情,王杰希只能抱着黄少天听他不停地说一些生活琐事,心里有些难受的同时又觉得有点甜。第四赛季结束后,黄少天总是寻找有空的时候飞B市,将近两千公里的路程他在大半年里不知飞了好多次。那年圣诞节不是周末,结果王杰希早上告诉黄少天B市下雪了,他就心血来潮想去,结果当天的机票没订到,定了火车票。给队长请了假,连厚外套都没来得及拿,急匆匆赶上,坐了大半天的火车,晚上才到B市,哆嗦着扑进王杰希怀里。

 

那一刻,黄少天觉得他可以和王杰希一辈子在一起。

 

黄少天的手向来很稳,这次却难得有些颤抖,他十分擅长说话,分手后却反复斟酌要怎样和王杰希交流。王杰希在各个地方给他的回复都很简洁,虽然这是他说话的风格,但是习惯了恋爱时甜蜜气息的语句的黄少天对这样的回复十分不满。他一边努力地维持着对话,一边猜想王杰希是不是对他一点感情都没有了才会如此冷淡,这让他的心脏揪着疼。

 

王杰希迟迟没有回复,黄少天将手机丢到一边,在被窝里蜷成一团。他将空调温度调的很低,盖着被子甚至还感觉有点冷,但是这一次不会有人给他调高温度了。果不其然,第二天黄少天发烧了。喻文州用手背探了探他的额头,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先把药吃了,我让食堂给你煮点粥,一会儿给你送过来。”“我不想吃。”黄少天躺在床上,因为发烧,他感觉自己呼出的气息都是滚烫的,四肢很沉,全身无力甚至不想说话。

 

喻文州没理黄少天说的话,还是让食堂给煮了红豆粥,并嘱咐多加点糖。他和黄少天进了夏休期都没回家,还是留在战队里,这两天按照平常的作息训练,黄少天看上去很正常,什么事儿也没有,还是笑容满满的样子。但是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心里很难过,他能感觉到,他怕黄少天遇到什么事儿习惯性想起他的时候整个人崩盘。

 

粥煮好了,喻文州用保温盒装了去给黄少天送去,推开门的时候听见一声抽泣。“队长?”黄少天红着眼,说话还带着些鼻音,“出去出去出去出去出去!”“没事儿,哭吧,不丢人。”喻文州把保温盒放在桌上,“这里面是红豆粥,放过糖了。”喻文州虽然不知道他为了什么哭,但是对于他哭这件事并不意外。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失恋。

没有人能够真正地安慰到他,他只能靠自己。

 

等夏休期过了的时候,喻文州在某一天才恍然发现黄少天好像走出了失恋的阴影。那时的他们也正在为第五赛季备战着,那时的他们还不知道,这将是属于他们的最灿烂的一个夏天。

 

而黄少天的未来还会拥有很多个很多个属于自己的夏天。

但是他的余生,已经不会再有北方的冬天了。


-END-

2016-01-13 热度(35) 评论(9)
评论(9)
热度(35)

© _藻类植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