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话就坚持吧。

【凯源】香草吧噗 01

想写一个又俗又甜的校园故事


01

 

九月的第一天,重庆落了雨。王源抬头看了一眼布满天空的乌云,抬脚踏进了刚进站的轻轨。这样的天气并不能给他带来进入高中就是一个新的开始,要好好努力这样的错觉。早高峰的轻轨上人挤人,耳机里的音乐声都有些听不清楚,他把音量调高两格,费劲地伸手把本来单肩背着的书包背好。

 

“啊抱歉。”手碰到旁边人的胳膊,抬头发现对方和自己穿着同样的校服。

“没关系。”那人微微点了点头,转过头去视线不再交汇。

 

真是双漂亮的桃花眼呢。

王源在心里默默地评价了一句,但没有再注意那人,转头望向窗外。高中前的人生他都在北京度过,逢年过节才会回重庆,现在父母离异,跟着妈妈回到了家乡,他对这座山城还很陌生,窗外起伏的风景仍然让他觉得新鲜有趣。

 

“同学不好意思请把校牌别上。”

“抱歉抱歉,帮我拿一下雨伞,”王源在校门口被拦了下来,急忙把伞塞到值日生手里,开始掏校牌,“第一天上学还没适应。”他抬头笑着冲值日生眨了眨眼睛,校服裤子的口袋宽大,他塞了不少东西,手机餐巾纸还有一些零钱都掏出来,才扯出被耳机缠绕的校牌,“好啦找到了,我这就别上。”

值日生盯着王源的杏眼在心里回味他刚刚的那个wink,把雨伞还给他后,小声提醒道:“手机快收起来别被老师发现了。”

 

报道的时候就安排好了座位,身高处于中上等水平的王源作为自己人生的男主角并没有被安排在靠窗倒数第二个座位上,反而是坐在正好面对讲台的第三排。周一安排的是语文早自习,翻开语文书,抬头对上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视线的王源在自然地在心里吐槽了一下这条主角座位定律。

高一没有分科,班级里男女生数量差不多,班主任并没有安排男女同桌,但是前后桌按照男女性别间隔开。王源的前桌是个五官精致的女孩子,留了一头顺滑乌黑的长发,名字他还没记住,他现在介意的只是她那过长的头发散落在他的桌子上。

“同学,打扰一下。”他用笔轻轻戳了一下前桌的后背,“请问一下你可以把头发扎起来吗?要是散到我桌上,我怕书压着你的头发。”“啊……好的。”她从书包里找出皮筋和梳子,扎成一个马尾,接着又回过头来冲王源笑了一下,“以及我不叫同学,叫陈诺。”她的脸有点红,王源的语气似乎有些意料之中的意味,“你好,我叫王源。”

 

陈诺是个漂亮的姑娘,自然不缺男生围绕,每每谈及她的名字,那些男生总会追问是哪两个字,并说这个名字有趣或听上去很美,可是王源没有。他接下了这句话,却没有对她表示出任何兴趣,回应的话带着终结对话的意思,这让陈诺对后桌这个好看的男孩子产生了兴趣。

其实她想的没错,王源的确没有对她产生任何兴趣,对她语气温柔说话委婉只是他的礼貌使然。他对任何女孩子都不会产生兴趣,要说产生兴趣,对于早上在轻轨上碰见的同校生更有些兴趣。

因为他喜欢男孩子。

 

没什么原因,只是天生就只对男孩子产生过兴趣。这个秘密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初中的时候周围也有不少女生环绕,只是从未谈过恋爱,无论男女。只有过一段无疾而终的单恋,是大他一届的学长,一双桃花眼好看得很。随着学长的毕业,联系不断减少,他的暗恋也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只是每次遇到长着桃花眼的男孩子总要多看两眼。不过平心而论,早上遇到的那个男生的桃花眼,是他活了十几年见过最好看的。

 

王源所在的这所高中叫第一高中,校如其名是山城排名第一的高中,而且拥有初中部,校内不少学生都是从初中部直升上来的,剩下的也都是其他学校的拔尖学生,因此有不少人都是相识的。刚回到山城的王源相当于一个转校生,谁也不认识。好在开学第一天就和同桌江瑞颢熟络起来,中午吃饭的时间也不用一个人度过。

午饭时间对于高中生来说总是一天中的庆典,特别是对于第一天开始高中生活的高一学生来说,自是要争抢个第一的。王源不是那种冲在前面的个性,却被江瑞颢拖着跑了一小段路,到食堂的时候还算早,却也免不了排队。

 

“欸。”

“怎么了?”

“没什么。”嘴上这样应着,却也偷偷确认了一下排在自己前面的人是早上在轻轨上偶遇的男生。一个人吃饭啊,王源在心里毫无道理地感叹了一句。

 

“滴滴——”

“同学,你卡里没钱了,借同学的刷一下吧。”

“不好意思我一个人——”

 

“阿姨我帮他刷了!”

 

王源听见两人的对话,凑上去帮他刷了高中生涯的第一次饭卡。男生一边接过餐盘一边向他道谢,王源笑着摆手说没事。

 

“又见面了呀,”王源凑近了去看他别在校服上的校牌,“王俊凯学长。”


-TBC-

2016-02-01 热度(29) 评论(4)
评论(4)
热度(29)

© _藻类植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