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话就坚持吧。

【凯源】香草吧噗 02

02


“啊,你是早上的——”王俊凯蹙着眉头想起早上曾和这位助人为乐的学弟偶遇过。“啊呀你记得我啊。”王源用胳膊碰了碰他,挤到窗口前点菜,“阿姨,番茄炒鸡蛋和土豆烧肉,谢谢。”


本来独自一人吃饭的王俊凯被王源拉着坐在了一桌,高中生总是很容易熟络起来,特别是在饭桌上,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一顿饭的功夫江瑞颢就扯着王俊凯的胳膊直叫“小凯哥”。吃完饭江瑞颢说要去小卖部买瓶可乐,午休时的小卖部总是人挤人的,王俊凯提出要先回教学楼,王源决定抛下同桌,无视他的抱怨跟着学长走了。


“王源儿,谢谢你,下午我就把钱还你。”“没事儿,就一顿饭,你下回请我吃不就得了。”王源伸手正了正自己胸口的校牌,“对了,你为什么一个人吃饭啊?”“和我一起吃饭的同学前几天打篮球受伤,腿骨折了,还在医院躺着呢。”“哦……到了高三可得小心点。”他快速地眨了眨眼睛,有些紧张的时候总容易这样,“那他康复之前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吃饭啊,一个人吃饭多无聊。”“行啊。”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桃花眼有点愣神。


一中原先是高中三年教室都固定不变的,免去了学生每年搬动的麻烦,但是今年新建成了一栋设施齐全的高三楼,不仅最靠近食堂,也比原先的教学楼大了许多,方便之后的学生扩招。从王源进校这一年开始,高一高二两年的教学楼固定不变,高三搬进固定的高三楼。王俊凯他们就是第一批享受高三楼福利的学生。由于今年学生扩招,还没扩建的高一楼容纳不下这么多学生,学校将最好的两个重点班安排在高三楼里。


看着跟着自己一起上楼的王源,王俊凯挑了挑眉毛,“你的教室在五楼?”“是啊,我都绝望了,楼层也太高了。”“还行吧,爬多了就习惯了,一开始让我爬四楼我都觉得累。”


王源瘪着嘴抱怨道:“初中的时候学校总是把好班排在低的楼层,现在突然要爬五楼,啊我腿软了。”王俊凯看着他精瘦却有肌肉的胳膊暗自发笑,这个学弟平时运动一定不少,男孩子也这么爱撒娇,嘴上却应着他说道:“那我陪你爬到五楼啊。”


“真的吗?”王源的眼睛亮了亮,“那我们比谁先到五楼!”话刚说完就冲了出去。“喂你耍赖啊!我可没说和你比!”教科书式的口嫌体正,王俊凯跟在后面也跑了起来。


“那边两个同学!教学楼里不许奔跑!”两个人都无视了路过老师的警告,一路冲上了五楼。


王源靠在走廊上一边喘气一边笑着说:“我赢了。”王俊凯翻了他一个白眼,深吸了一口气站到他身边,嘴里吐出两个字:“幼稚。”


早上的雨上午就停了,现在云开雾散,山城难得出了太阳,夏末还带着热度的风吹拂过两个人的头发。王源用手撑着下巴,歪头看着王俊凯的侧脸,微微笑了一下。


“午休快开始了,我先下楼了。”王俊凯一转头就对上王源的眼睛,不自觉地偏了一下视线,“明天中午我在四楼等你一起吃饭。”“嗯,拜拜。”王源直起身,挥了挥手。王俊凯下了两级台阶,又回过头来,“对了,你哪个班?”王源指了指最近的教室,“高一22班。”“噗,等你上了高二就是二二二,真二。”王俊凯看着冲自己比拳头的学弟笑了出来,“我高三20班。走啦,下回见。”


“拜拜。”王源看着王俊凯消失在楼梯转角,默默补了一句,“希望下午就能见。”


一中并没有安排高一高二学生强制晚自习,都是自愿的,因此想要上晚自习的学生需要先交一份申请表。班主任说完这个通知江瑞颢就靠了过来,“哎哎,王源,你上晚自习吗?”“高三开始是不是就强制上晚自习了?”“是啊,毕竟最后一年了嘛。”“嗯……”王源沉默了一下,笑眯眯地回答道:“那我才不上,珍惜自由时光。”


本以为下午再见的愿望不会实现,结果放学下楼的时候遇上了从教室里出来的王俊凯,身后还背着书包。


“王源儿!”王俊凯先出声打了招呼,“你怎么回家?”“坐轻轨。”“那一起吧。”江瑞颢从王源身后探出脑袋,“小凯哥怎么不上晚自习?”“明天我妈就出国公派了,晚上回去陪她吃个晚饭。”两个学弟默默点头,没再多问。


走路回家的江瑞颢没道理地嚷着“王源没良心,不陪兄弟”,和凯源两人道了别。五点半的山城天光仍亮,王源摸了摸鼻子,转头问王俊凯要不要吃冰激凌。快到饭点,王俊凯本想拒绝,看着学弟的笑容话到嘴边又变成了一句好。


“吃什么?”王俊凯见王源手撑着冰柜,盯着里面各种冰品,蹙着眉头认真地思考,“我要想想,王——学长你吃什么?”“可爱多。”他拉开冰柜,拿了一支香草味的可爱多,“不用喊我学长。”“哦好,那我也吃这个。”


走到轻轨站不过五分钟的距离,王源已经解决了手里的甜筒,将包装纸丢进了入口处的垃圾箱。“吃这么快小心等等肚子疼。”嘴上这样说,王俊凯还是两三口解决了手里剩余的甜筒,他不喜欢将吃的带上轻轨。


“王俊凯,你坐到哪儿?”“沙坪坝,两站就到了。”“好巧啊!我也是!不过如果明天不下雨了我想骑自行车上学,也没多远。”“骑自行车?”王俊凯像发现一个外星生物一样看着他,“作为一个重庆人你居然想骑自行车?”“我是这学期才回重庆上学的,之前都在北京。”王源伸直了脖子,“不就是点上下坡,锻炼身体啊。”


晚高峰的时候轻轨站里人不少,等他们上车站定后,王源突然问了一个问题,“王俊凯,你难道不会骑自行车?”王俊凯愣了一会儿,板着脸抿嘴没有说话。


“什么什么?你真的不会啊?”王源凑上去问个不停,王俊凯用左手推开他的脸,把头转到一边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是不是傻!居然不会骑自行车!”王源捂着肚子笑得弯下腰去,吸引了不少周围人的目光。


王俊凯用脚轻轻踢了踢身边人,“喂别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好笑啊!”


“诶你扶好了,快到站了,别站不稳摔了。”他一边说一边伸手去拉王源的胳膊,正好轻轨到站,王源往前一倒和他抱了个满怀。


王源愣了一秒,笑倒在王俊凯怀里。


-TBC-

2016-03-17 热度(16) 评论(3)
评论(3)
热度(16)

© _藻类植物
Powered by LOFTER